北市公務員持槍搶幣商!洗劫780萬泰達幣被逮 他委屈說沒分到錢

 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7月1日下午3時許,台北市大同區發生一起虛擬貨幣交易強盜案,涉嫌持槍強盜虛擬貨幣投資者的謝男,以裝有780萬元鉅款的背包取信王姓幣商,兩人面交時王男透過手機帳戶轉出等值泰達幣後,謝男翻臉說沒收到,拿出預藏的手槍持槍抵住王姓幣商腰部,搶回780萬元新台幣後搭車逃逸。檢警獲報後追查,發現持槍行搶的謝男(37歲)竟是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的公務員,警方收網將他依加重強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有北市公務員身分的謝男持槍搶幣商市值達780萬元的泰達幣,警方事後逮人起獲作案槍枝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有北市公務員身分的謝男持槍搶市值達780萬元的泰達幣,警方事後逮人起獲作案槍枝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轄區大同警方表示,當天下午3時許,謝男與王姓幣商相約面教泰達幣,雙方約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天龍三溫暖路旁交易,王姓幣商擔心遭搶,還要求對方先上自己轎車,並在車內清點完謝男所攜現金780萬元無誤後,這才利用手機帳戶將等額泰達幣共24萬8013顆匯入對方指定電子錢包,謝卻當場翻臉說沒收到虛幣,直接亮槍搶回780萬元現金,立刻把包包丟到窗外給埋伏的賴姓(41歲)同夥,並由另名李男(40歲)開車載兩人逃逸。

▲有北市公務員身分的謝男持槍搶幣商市值達780萬元的泰達幣,警方事後逮人起獲作案槍枝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轄區大同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,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除上述3人涉案外,還有一名曹姓男子(41歲)在場監控,警方發現這是預謀性強盜集團,積極蒐報涉案事證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警方從7月12日起,陸續拘提謝、賴、李等涉案人員到案,並在公務員謝嫌住處查獲手槍一把、子彈33發,並查扣新台幣10萬元現金,另外警方發現在場監控曹姓主嫌打算潛逃金門,警方在7月18日將他拘提到案,訊後並依加重詐欺、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。

謝嫌落網後頻頻喊冤,辯稱經人教唆才會持槍行搶幣商,但說好的酬勞卻一毛都沒分到,但因涉案事實明確,複訊後檢察官裁定10萬元交保候傳,曹姓主嫌訊後則遭限制住居,賴姓犯嫌經檢察官聲押,院方改裁20萬元交保,經檢方抗告高院已發回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