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圖書館趴桌休息...待業男摸走皮夾手機 5500元全花光

▲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今年1月先後潛入桃園市2所大學圖書館,趁看書學生趴睡時偷走皮夾,竊取共計5,500元得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今年1月先後潛入桃園市2所大學圖書館,趁看書學生趴睡時偷走皮夾,竊取共計5,500元得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待業中林姓男子缺錢花用,今年1月間先後潛入元智、中央大學圖書館,見學生在書桌趴睡,趁機偷走放置在書桌上皮夾後逃逸,學生睡醒後驚覺皮夾遭竊報警處理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將逮捕到案,林坦承犯行,但偷來的5,500元已花完,桃檢偵結依竊盜罪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而林男因另案在桃園監獄中。

檢警調查,41歲的林姓男子今年1月5日上午10時許潛入元智大學圖書館,見1名男學生在書桌上趴睡,趁機偷走放置書桌上皮夾,內有現金2,000元、身分證、學生證與銀行提款卡等證件與蘋果手機1支,林男得手後迅速逃逸;林男食髓知味後,又於1月9日下午1時許,在中央大學圖書館內,見1名女學生趴睡在書桌上,隨即徒手偷走放置書桌上皮夾,內有現金3,500元、身分證、機車駕照、學生證、悠遊卡、3張金融卡與零錢袋等財物,林得手隨即逃逸。

被害學生睡醒後察覺皮夾、手機遭竊,立即向校警報案處理,警方根據監視畫面查出是林男所為,循線查獲林男到案,但竊得現金早已花用殆盡。

桃檢複訊時,林男坦承犯行不諱,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現場監視畫面截圖、翻拍照片、查扣皮夾等證物佐證,檢方偵結依竊盜罪嫌向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林男目前則因其他案案,在桃園監獄服刑中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拖板車紅燈急剎!起重機翻落「砸爛小貨車」 倒楣駕駛逃死劫

通緝犯遇警心虛想落跑 警秒查出他身分...口袋還搜出3包毒

沉迷賭博!輪胎大廠工會幹部吞441萬公款 「還拒絕對帳」這下慘了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