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節立秋!命理師示警「絕日禁行房」:做1次恐折壽3年

秋天,冷,楓葉(圖/pixabay)

▲今年的立秋於8月8日節氣交接。(圖/pixabay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今年立秋節氣交接在8月8日(二),正好是父親節。對此,命理師柯柏成表示,立秋這個節氣分為公秋和母秋兩種不同的性質,充滿了神秘和趣味,且立秋前一天不能行房,「有說法1次要折3年壽命」。

柯柏成表示,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一個重要時刻,標誌著夏季的結束和秋季的開始。在古代,人們將立秋這個節氣分為公秋和母秋兩種不同的性質。公秋意味著立秋後天氣會逐漸涼爽,而母秋則指的是立秋之後天氣依然悶熱。這種公母之分的說法也充滿了神秘和趣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說,立秋交接的時間點通常以當天中午12點為分界線,如果交接的時間落在0點至12點的為早立秋,在12點至24點的為晚立秋。早立秋就被稱為公立秋、晚立秋就是母立秋,農諺「早立秋涼颼颼,晚立秋熱死牛」以及「公秋爽,母秋凶」,亦即早立秋到了秋天就涼快,如果是晚立秋天氣還是會繼續熱下去,這都是農業時代對於天候的觀察經驗所累積,而這次立秋的時間為8月8日的淩晨2點22分41秒。

柯柏成指出,二十四節氣的立春、立夏、立秋、立冬的前一天被稱作「絕日」,全年共有4天這樣的日子,所以就叫四絕日。四絕日在農民曆上一定是寫著「日值四絕,大事勿用」的字樣,是一般擇日忌用的日子。需要注意在這一天夫妻之間不能行房,有說法1次要折3年壽命,在這一天一定要避免這個事情而影響自己的健康,陰陽轉換的時機,最為緊要。

最後,柯柏成表示,絕日也有適合的事情,這天(8月7日)如果過去有什麼壞習慣想改的,例如戒菸、戒酒之前都沒成功的,選這一天來下決心就特別容易成功,適逢父親節,如果各位的爸爸有抽菸喝酒或檳榔等不良習慣的,趁這一天去勸也特別容易成功,「送什麼禮物都不如有健康的身體重要,祝福天下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