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母校還在嗎?盤點今起新學年「退場、合併、更名」學校一次看

▲達人女中今年首招男學生,今起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▲達人女中今年首招男學生,今起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今天是8月1日進入112新學年度,你的母校還在嗎?不少大專院校和高中職,因為擴大招生對象、合併或改隸更改校名,也有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的正式退場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幫大家整理全台多所有變動的學校。

2000年在台南麻豆創校的台灣首府大學,前身是致遠管理學院,全盛時期學生人數超過9000人,受少子化衝擊,招生人數銳減,雖改為獨招、積極招收陸生與外籍生,仍無力回天,去年5月停招、7月停辦、9月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,今年7月底正式退場,創校23年謝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969年創立的彰化中州科技大學,去年被爆出以高額獎學金、學習英文、提供就業機會,騙16名烏干達學生來台,卻安排到雲林及苗栗等處當黑工,每月超時工作超過300小時,後來又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,去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,學校也在去年11月主動申請停招,昨(7/31)黯然退場。

台北市內湖區私立老牌女校達人女中,今年國中部首度招收35名男學生,沿用48年的達人女中校名,在今起改為台北市私立達人高級中學,趕在揭牌典禮前,先前就有不少校友返校拍照留念。

創校56年、位於基隆市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,原本校名就叫做「德育護理專科學校」,當年是國內唯一一所私立護理專科學校,學校知名度相當高。但在2002年升格為技術學院後,更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,後來受少子化衝擊,招生不如預期,加上校方考量,學校更名後失去護理專業焦點,對外提到校名時,偶爾會被認為是政治或軍事學校,不利招生,因而決定從今年8月起再度改回「德育護理健康學院」。

教育部今年5月核定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兩校整併計畫書,華夏科大從112學年度起停招,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,解散清算後,剩餘校產捐贈台科大,這也是國內公私立科大合併首例。今在教育部長潘文忠、台科大歷任校長與華夏科大董事長劉三錡等人參與下,台科大華夏校區正式揭牌成立。

國立台南高工今起改隸國立成功大學,校方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典禮,長達18字的新校名「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」正式啟用,未來將在成大師資的支援下設立「實驗教育班」,開啟大學與技高教育的合作新紀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