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富商賣屋!遭虛擬幣詐騙1600萬 「出入開賓士」主嫌全家一起賺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家族有7人下海警方收網逮捕12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家族有7人下海警方收網逮捕12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一名女富商網路賣房,在買賣資訊留下LINE帳號,結果詐團找上門,假裝想購屋,但購屋款卡在虛擬貨幣投資,等到贖回後就可付款買屋,期間不斷慫恿女富商投資虛擬幣,女富商起初有警覺心,投入10多萬元嘗試,結果一個月就有數萬元獲利,被害人拿回本利後誤信詐團話術加碼投資,去年在短短一個月多內,陸續匯款超過1600萬,而對方也人間蒸發,女富商才發現受騙報警求助。

桃園警方調查發現,被害人誤信詐團話術後,先後以臨櫃,開通網銀約定轉帳戶方式,從2022年8月起,前後匯款8次轉出約1600萬元新台幣。桃園警方會同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、台中市大雅分局、彰化縣北斗分局共組專案小組,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家族有7人下海警方收網逮捕12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警方同步搜索逮捕涉案車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追查,發現女富商匯款轉出後,詐團立刻透過5層轉匯規避查緝,但檢警抽絲剝繭,鎖定現住台中市的黃姓夫妻檔家族涉案,黃男與陳女平常無業,開設詐團水房維生,因作詐欺實在太好賺,黃姓夫妻不但購入賓士當代步車,還先後讓黃男岳父、親家母、小姨子夫妻、兒子等人都成為人頭帳戶提供者,並與車手集團蕭男合作,先後提領、轉匯被害人贓款。

警方鎖定提供黃男夫妻人頭電話卡的林男(40歲)後,專案小組7月20日兵分二路分赴彰化縣、台中市搜索,共逮捕12名集團成員到案。

警方並在黃姓主嫌夫妻檔屋內查扣496餘萬元、白色賓士1輛、林男家中查獲網卡965張、通話儲值卡13485張,警方估計光是林男擁有的外勞、觀光客等人頭電話卡及儲值卡,市價就超過530萬新台幣,林男供應人頭卡給詐團,嚴重擾亂台灣電信、經濟秩序,涉案程度明顯一併拘提到案。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家族有7人下海警方收網逮捕12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黃姓夫妻檔在台中市經營詐團水房,警方搜出496萬贓款及大批贓證物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讓警方哭笑不得的是,黃姓主嫌篤信道教,家中客廳神桌擺滿多尊神佛,但夫妻加上小姨子夫妻、岳父、母親、兒子家族成員共7人都以協助詐團收贓款洗錢維生,且多有詐欺前科「作壞事求神保佑」結果就是通通被帶回警局偵訊。

警訊後黃姓主嫌坦承收水洗錢,但拒絕供述其餘贓款流向及幕後上手,警方偵訊後依觸犯詐欺、洗錢防制法、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黃嫌夫妻檔經複訊後分別裁定30萬、20萬元交保候傳,其餘涉案車手、地下電信商則1-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,民眾只要接觸到「保證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行銷,必然是詐騙,民眾遭遇詐騙電話、邀約投資等相關疑問,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或就近前往派出所進行查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