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阿拉伯8月將辦峰會 邀30國商討烏克蘭和平計畫

▼ 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23年5月19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沙烏地阿拉伯8月將辦峰會討論烏克蘭和平計畫。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23年5月19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吉達機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將於8月初主辦由烏克蘭籌組的和平會談,邀請多個西方國家、烏克蘭以及主要開發中國家,包括印度、巴西等,尋找方法展開俄烏戰爭談判,已知俄羅斯未受邀。依據外交人員的說法,這場峰會將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(Jeddah)舉行。

綜合路透、美聯社報導,預計多達30國高階官員會在8月5日及6日齊聚吉達,要針對俄烏戰爭展開談判,研究如何解決衝突。烏克蘭與西方官員希望,這場排除俄羅斯的峰會能讓國際社會支持有利於烏克蘭的和平條款。

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宣稱併吞烏克蘭約六分之一土地,主張只有烏克蘭基輔政府接受「新現實」(指俄羅斯的領土主張),才有可能與烏克蘭進行和平談判。烏克蘭基輔政府則表示,只有在莫斯科撤軍之後,才有可能與俄羅斯進行談判。

在受邀國家之中,尚不清楚有多少國家會出席,但預計今年6月在哥本哈根參加過類似談判的國家都將再度出席。目前英國、南非、波蘭、歐盟等國家組織確定出席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也會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