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熱爆「體感飆38°C」開設避暑中心 逾1.75億人收高溫警告

▲▼ 美國熱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多地體感溫度來到攝氏38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受到熱浪來襲,美國多地體感溫度來到攝氏38度,預計酷熱高溫、悶熱潮濕的天氣持續至周末。國家氣象局表示,全美超過1.75億人收到高溫警告和警示(heat warnings and advisories)。

▲▼ 美國熱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美聯社、路透報導,美國紐約、芝加哥、費城等大城市已在公共圖書館與社區中心開設避暑中心(Cooling Center),波士頓市在宣布高溫緊急狀態後,在網站上寫著「極端高溫對健康有害,甚至是致命的」,將在特定路線提供水。

危險高溫28日席捲美國東部大部分地區,極端氣溫從中西部蔓延至東北部與大西洋中部。隨著濕氣進入西南部,加州最南端的多個郡與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有所降溫,但大部分地區仍處於超高溫警告(excessive heat warnings)。

▲▼ 美國熱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城市官員與天氣預報員敦促民眾遠離炎熱天氣,因為有可能導致相關疾病,特別是戶外工作者、室外活動者、65歲以上高齡族群、孩童與慢性疾病患者。國家氣象局(NWS)表示,民眾要多喝水,待在有空調的房間內,遠離陽光,並確認親戚鄰居的狀況。

專家表示,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熱浪預計將持續至8月。報導指出,今年6月是美國自1850年以來最熱的6月。

▲▼ 美國熱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