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一道「熱炒料理」最代表台灣? 鄉民激推它:每次上菜瞬間消失

▲熱炒 。(圖/記者陳致平攝)

▲網友問熱炒店哪一道料理最代表台灣引發熱議 。(圖/記者陳致平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熱炒是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,其中有幾道經典料理,更是每間熱炒店都必備的基本款。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,哪一道熱炒料理,最能夠代表台灣,結果釣出網友們各式各樣的回答,不過最多網友支持的還是「鳳梨蝦球」,也各自說明最推薦的原因。

原PO發文表示,「每次跟朋友去熱炒店,都點那幾樣熱炒,雖然不到吃膩的程度,但想了想,如果是要代表台灣的熱炒,應該要選哪幾道為主,才能顯出獨特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回應表示,「三杯雞」、「客家小炒」、「薑絲大腸」、「宮保雞丁」、「蒼蠅頭」、「糖醋排骨」、「龍珠」、「水蓮,只有台灣有」。

▲▼鳳梨蝦球,美乃滋,減肥,辦桌,午餐,晚餐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最多網友認為,鳳梨蝦球最能夠代表台灣。(圖/資料照)

但最多網友支持的還是這一道,「鳳梨蝦球」、「鳳梨蝦球,最簡單的料理」、「鳳梨蝦球,台灣獨創」、「鳳梨蝦球啊,還有哪個國家有」、「外國人滿多愛吃鳳梨蝦球」、「鳳梨蝦球真的好吃,每次一上菜就瞬間消失」。

根據台師大歷史碩士陳韋聿(Emery)撰文分析指出,鳳梨蝦球的問世,與台灣過去發達的「鳳梨罐頭產業」以及「草蝦養殖業」有關,到了1980年代,全台灣的台菜餐廳也隨著民間消費力的「猛爆性成長」遍地開花,基於控制成本與食材容易取得等考量,「鳳梨蝦球」很可能就是順應著這樣的時代大勢,在某家餐廳的廚房裡應運而生。

陳韋聿(Emery)的分析還指出,鳳梨蝦球中不可或缺的「美乃滋」,則是台菜援用日本料理烹調手法的一個典型例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