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彈藥庫也遭引爆!野火蔓延F-16火速搬家 20公里也能聽到爆炸聲

▲▼希臘中部馬格尼西亞州首府佛洛斯傳出大火,火勢甚至延燒至空軍基地,導致彈藥庫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中部馬格尼西亞州首府佛洛斯傳出大火,火勢甚至延燒至空軍基地,導致彈藥庫爆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全球今年7月前3周的氣溫創下新紀錄,其中南歐正在和極端高溫與山林野火奮戰,連續3次的地中海熱浪襲擊希臘部分地區,不僅引發觀光度假區羅德島周末大規模疏散遊客,還連帶引發中部一座空軍基地的彈藥庫爆炸起火燃燒,就連遠在20公里外的城鎮都能聽得到爆炸聲響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,連續3次的地中海熱浪襲擊下導致5人死亡,其中包含2名消防飛行員,而位於希臘中部馬格尼西亞州首府佛洛斯(Volos)也傳出大火,火勢甚至蔓延到該國主要空軍基地以北約6公里的一座彈藥庫,希臘F-16戰鬥機的炸彈、彈藥都存放在此,火勢的蔓延導致軍火庫發生爆炸,巨大爆炸聲響震碎周邊地區房屋的窗戶。

軍方趕緊將F-16移轉至另一個軍事設施。

不過希臘消防部門表示,附近城鎮或村莊目前尚未接獲到嚴重傷亡的報告,作為預防措施,當局安排彈藥庫附近12座村莊的居民即刻疏散。消防部門發言人阿托皮奧斯(Ioannis Artopios)坦承,佛洛斯地區的大火是周四(27日)必須處理的124場野火中,最為危險的一場大火,就連希臘最忙的高速公路也受火勢影響,部分路段封閉數小時。

空軍彈藥庫爆炸時傳出巨大聲響,就連20公里遠的佛洛斯市中心也能聽到巨大的爆炸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