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慘遭北韓「已讀不回」!逃兵金恩失蹤 坦承北韓未給實質回覆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(Travis King)本月18日混入板門店「共同警備區域」(JSA)導覽團,最後竟然趁隙奔逃越境、潛入北韓(朝鮮),行蹤不明、生死未卜。為此,聯合國軍司令部昨(24)日宣稱,已經成功接洽北韓軍方、且開始展開談判;但是美國國務院卻否認,表示北韓至今仍「已讀不回」,雙方認知存在嚴重落差。

▲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(Matthew Miller)於美東時間24日透露,北韓證實曾就逃兵金恩的問題,接獲來自聯合國軍司令部試圖接洽的相關請求訊息,然而北韓至今卻仍不給出具體答覆,就連美國明確表達想要確認金恩的下落、安全與否,但卻仍遭到北韓「已讀不回」,試圖接洽平壤當局的舉動幾近失敗。

▲▼聯合國軍司令部副指揮官哈里森24日在首爾外媒記者會上宣稱,以就金恩問題和北韓軍方取得對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聯合國軍司令部副指揮官哈里森24日在首爾外媒記者會上宣稱,以就金恩問題和北韓軍方取得對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聯合國軍司令部(UNC)副指揮官哈里森(Andrew Harrison)24日在簡報會議時表示,聯合國軍司令部透過在JSA設置的「粉紅機」(Pink Phone)直通電話,向北韓軍方傳遞明確訊息。對此,米勒則表示,「在一開始雖曾有過溝通,但自從上周以後,便無法再與北韓取得新的聯繫」。

米勒坦承,聯合國軍司令部24日在簡報會議上的初步聲明,導致外界產生錯誤解讀。至於北韓是否不回應聯合國軍司令部、美國等任何一方的訊息?米勒回答,依據他對此事的見解,北韓坦承收到聯合國軍司令部的訊息,「而這是否能被認為是實質性的答覆,就交由各位自行去做判斷」。

▲▼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。(圖/路透)

▲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叛逃北韓,生死未卜。(圖/路透)

現場有記者提問,北韓是否曾向美國提出遣返金恩的代價?對此,米勒強調,「就像我上周所說,我方(美國)有各種向北韓傳遞訊息的管道,也確實傳遞出訊息,表示我方只想確認金恩的下落和安全,不過我方依舊無法和北韓達成任何實質性的對話」。

對於華府是否願意就遣返金恩向北韓支付任何金錢等費用?米勒則避而不談,「我並未獲取任何其他情報,在無法掌握金恩下落、狀況、安危的狀況下,若臆測未來發生的事,對我來說這並不算是負責任的態度。」

►終於成功接洽北韓軍方!聯合國司令部:正和平壤展開對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