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大學CEO學長團捐3億助學 每生每年可領1.5萬獎助學金

▲中美晶集團榮譽董事長盧明光號召CEO校友捐助3億元,讓所有學弟妹可比照公立大學收費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▲中美晶集團榮譽董事長盧明光號召CEO校友捐助3億元給母校大同大學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大同大學日前宣布,從今年8月1日起,補助全校學生學費,每人每年1.5萬元,加上教育部明年2月起補助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費1年3.5萬元,學生一年可獲5萬元補助,相當於公立大學收費。為了籌措這項經費,大同大學電機系校友、中美晶集團榮譽董事長、工研院院士盧明光,號召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、前鴻海副總裁戴正吳,向校友募款,成功募得3億元。

「我們說到一定做到!」盧明光表示,除了3億元捐助先到位,另計畫3年內完成5億元目標,期待比照公立學校收費,減輕學生和家長負擔,吸引更多人才,他並透露,未來更長遠的目標,是增加4年學費全免的獎助名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明光說,公立大學收費的構想,在他心中發酵已久,終於在兩個月前的一場餐會中決定行動。他說,當天同學們聚餐回想當年,學費比照公立大學,很多清苦的學生,不因繳不起學費而放棄學業,要深造、就業還有各種補助,席間有人提議「何不我們出錢出力,讓大同回歸公立收費?」於是由總經理、董事長組成的CEO大學長團,當場報名參與募款,後提案經董事會通過。

在業界有「併購天王」之稱的盧明光,回母校面對學弟妹,卻是溫暖親切的大學長,一直認為學校照顧學生、大學長照顧學弟妹,是善的循環,兩年前也曾捐贈名下50萬股、市值1億元的中美晶股票給母校。

「可以少打一份工了!」即將升大四的學生李沐帆說,為負擔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,平常要打兩份工,沒想到學生宣布今年起補助1.5萬獎助學生,而且人人都有,覺得意外又開心。還有今年九月即將入學的大一新生說,本來一直擔心讀私立大學,會讓家裡負擔更重,聽到有補助1.5萬之後,「心裡的大石頭就放下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