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台灣旅客目擊「大阪電車砍人」!4警壓制畫面曝 乘客頸遭刺傷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大阪府臨空城車站一輛準備駛往關西機場的南海地鐵列車,在2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一名持刀男子在車廂內攻擊3名乘客。當時人正在臨空城車站準備搭上該班列車的台灣網紅安安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事故發生時所有乘客都往樓梯衝,現場狀況一度混亂,所幸未發生踩踏事件。

▲▼大阪電車隨機砍人事件。(圖/IG @pigan_diary授權)

▲台灣旅客目擊大阪電車隨機砍人事件,嫌犯遭警方壓制逮捕。(圖/pigan_diary 授權)

安安表示,事發當下她與旅伴正準備搭手扶梯前往月台,結果看到一堆人衝出來,雖然不清楚狀況,但還是隨即跟著人潮扛著行李箱轉樓梯衝下樓,「因為當下廣播都只有日文,語言不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但旅客就彼此透過肢體語言了解狀況。」

▲▼大阪電車隨機砍人事件。(圖/IG @pigan_diary授權)

▲台灣旅客目擊遭砍傷乘客,車廂內還有零星血跡。(圖/pigan_diary授權)

日媒指出,南海電鐵位於泉佐野市的臨空城車站(りんくうタウン)站員23日上午10時半左右向警方通報,當時有一名男性嫌犯在車廂內突然掏出預藏的刀,並開始瘋狂朝附近的乘客揮舞。受傷的20多歲的男性車掌、70多歲以及20多歲男性乘客送往醫院治療,所幸3人皆無生命危險。

安安說,當時警察很快就趕到現場,將犯人壓制在地上,她也親眼目擊頸部遭刺傷的乘客,同一班列車在11時45分左右才恢復行駛,她上車後發現地上還有零星血跡來不及清除。

安安也呼籲,「幸好後續順利趕上飛機,一切平安,大家出門在外真的要提高警覺,且一定要預留充分時間前往機場。」

目前該名男子已被警方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,接下來將持續調查犯案動機與詳細案發經過。

►大阪電車隨機砍人!車廂內揮刀砍3人 與警對峙恐怖畫面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