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憲政史頭一遭!總統岳母慘遭「當庭羈押」 倒地痛哭:死了算了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岳母崔銀順21日在二審遭到「當庭羈押」,為此倒地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岳母崔銀順21日在二審遭到「當庭羈押」,為此倒地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尹錫悅現年77歲的岳母、第一夫人金建希的母親崔銀順,先前曾涉嫌在土地交易時偽造戶頭餘額證明,2021年一審時被法官判處1年徒刑,豈料她提出上訴後,二審在昨(21)日召開,法官認為她有串證逃亡之虞,因此決定「當庭羈押」,這讓崔銀順在法庭上倒地痛哭喊冤枉,還表示乾脆服藥輕生算了。

崔銀順(최은순,前譯崔恩順)曾於2013年4至10月購入京畿道城南市島村洞土地的過程中,涉嫌4次偽造銀行戶頭餘額證明,聲稱在銀行戶頭放款349億韓元(約新台幣8.3億元);2013年8月,更和同夥安某涉嫌針對島村洞土地相關提出合約金返還請求訴訟,期間更向法院遞出偽造的戶頭餘額證明,聲稱餘額達100億元(近新台幣2.4億元)。

崔銀順2013年10月在購入島村洞的土地時,將所有權移轉登記至自己名義信託的公司、另一半則以安某女婿的名義登記,此舉明顯涉嫌違反《不動產實名法》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議政府地方法院刑事3部(部長法官為李成均)20日在二審駁回崔銀順的上訴要求,法官表示在考量到被告的年齡、健康狀態、家庭關係、環境、犯案動機等諸多條件時,認為一審做出1年有期徒刑的裁決並無不妥,且被告有再犯逃亡之虞,因此決定「當庭羈押」。

儘管2021年12月23日一審時,法官宣判崔銀順1年有期徒刑,不過並未當庭羈押,崔銀順認為法官判刑有失公允,因此提出上訴,未料在二審時不僅被法官駁回,更被裁定當庭羈押。

一聽到法官說出「當庭羈押」4個字時,崔銀順頓時嚇得面無血色,「我不太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,你說當庭羈押嗎?法官大人,我真的是被冤枉的,我絕對不是為了賺錢、也不是出自於什麼壞心眼」。

崔銀順語調愈來愈激動,甚至倒在地上痛哭失聲,「我乾脆在上帝面前服藥死了算了!」

二審法官認為,崔銀順在購入京畿道城南市島村洞土地的過程中,為了取得龐大的不動產買賣價差產生的龐大利益而主導犯案,其違法程度和所獲取的利益相當龐大,且明顯違犯《不動產實名法》的立法宗旨,直到二審還否認罪嫌、試圖將罪嫌推給同夥安某,懷疑被告恐怕在追求獲取龐大房地產利益之餘藐視法律和制度。

據悉,網友直接在維基百科崔銀順的條目中,將其職業改為「詐欺慣犯」。對於此次判決是否有何感想,南韓總統辦公室高層關係人士則低調表示,司法判決並非府方所能輕易言談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