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年節電將逾16萬度 竹市府助9處學校社區低碳改造

▲氣候變遷教育培訓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氣候變遷教育培訓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打造低碳家園!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,新竹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透過「建築綠化降溫」、「低碳永續家園行動項目」、「節能減碳實質措施」,3項低碳改造補助計畫,投入經費120萬元,協助學校、住宅社區等9處單位,執行綠屋頂、綠牆、綠籬、節能燈具汰換等低碳相關改造,預計9月完成改造,新增綠化面積約360平方公尺、每年節電超過16萬度。

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,「宜居永續」是新竹市重要的施政策略,在嚴峻氣候危機下,市府秉持「友善、永續、創新、智慧、夥伴」五大施政核心價值,積極面對氣候變遷影響的挑戰,戮力推動各項低碳改造行動,同時鼓勵市民跟著市府攜手共行,從小處做起,匯聚每個人的微小行動,成為改變氣候問題的巨大力量。

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,今年度3項低碳改造補助計畫,於6月26日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補助案書面審查、現勘遴選,獲補助單位如下,「建築綠化降溫」補助2處:中華大學學校財團法人中華大學、光宇學校財團法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;「低碳永續家園行動項目」補助2處:芬蘭社區管理委員會、新竹市東區三民國民小學;「節能減碳實質措施」補助5處:一極社區管理委員會、移動方城社區管理委員會、惠宇清雲管理委員會、綠光文創園區管理委員會、優秀賞六期管理委員會。

環保局表示,為鼓勵市民以實際行動營造健康安心的低碳家園,市府透過訂定因地制宜低碳改造補助原則、宣導說明會、邀請專家學者實地輔導訪查、辦理因應氣候變遷教育培訓等多元方式,協助市民規劃具有在地特色的氣候行動,盼能逐步養成市民重視環保及日常節能減碳習慣,成為全民綠生活的重要基石。

環保局指出,新竹市致力低碳永續家園推動工作,透過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1永續城市、SDG13氣候行動的減碳作為,協助鄰里社區提高環境品質,並輔導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,迄今里參與率已達86.88%,包括銀級2里、銅級26里、報名成功78里。未來將持續投入鄰里社區低碳改造,以符合在地需求的具體措施,帶動市民應對氣候變遷,同時營造幸福友善的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