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麗家蛇」避暑闖屋咬傷女主 她坐馬桶一陣涼驚見「蛇頭」

▲黑眉錦蛇闖民宅咬傷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斗六一獨居婦人睡夢中遭黑眉錦蛇咬傷,經確認無毒後鬆一口氣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連日高溫連蛇都忙避暑,雲林縣消防局近期通報捉蛇案件增加,昨(15)日斗六市一名婦人從自家外出,推開門聽到「嘶嘶」聲,發現一條大蛇攀在門上張大嘴;另大埤鄉民眾則是關鐵捲門時,一條蛇從天而降落在肩膀,婦人瞬間嚇到腿軟,這2條大蛇都是素有「最美麗家蛇」美名的黑眉錦蛇。

雲林縣消防局統計,近來報抓蛇、捕蜂案件明顯增加,每日約有30多件,以臭青母、南蛇、黑眉錦蛇最常見。農業處委外捕蛇專家劉津丞指出,昨天斗六通報捕蛇案,他到現場發現一條長約1.8米的黑眉錦蛇被夾在門縫上,據屋主指出,他推門要出去遛狗,聽到「嘶」聲抬頭一看,竟是一條蛇纏在門框,嚇得連鞋都不敢穿衝出屋外。

▲黑眉錦蛇闖民宅咬傷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黑眉錦蛇高掛頭頂門框,嚇壞屋主爬腿狂奔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劉津丞表示,今年通報捕蛇案件較往年多,一般蛇類會進到民宅內,除了因為高溫避暑就是覓食,例如追捕下水道的老鼠,進而透過下水道從家住排水孔爬入屋內。劉津丞說,捕蛇過程中曾遇過3件蛇從下水道爬進住家馬桶裡,其中1件屋主坐在馬桶突然覺得有東西碰到屁股,起身低頭看竟是一條蛇,驚聲尖叫奪門而出,另2件則是準備上廁所即發現。

▲黑眉錦蛇闖民宅咬傷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黑眉錦蛇常闖入民宅,所以有「最美家蛇」之稱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另有發生民眾遭蛇咬傷案件,是斗六市一名獨居婦人,在床上睡覺的她突然發現遭咬,掀開涼被發現是一條蛇,趕緊打119求救。救護人員趕緊將婦人送醫並通報捕蛇人員,捕捉確認是無毒性的保育類黑眉錦蛇;劉津丞說,黑眉錦蛇常是日性行蛇類,常闖入民宅,所以有「最美家蛇」之稱。

劉津丞也強調,蛇類移動沒有方向感,也不會主動攻擊人,民眾若發現蛇千萬不要去驚嚇牠們,保持30公尺以上距離,打119或1999通報,並目視注意牠們的移動方向,有助於縮短捕蛇時間。

▲黑眉錦蛇闖民宅咬傷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黑眉錦蛇常闖入民宅,所以有「最美家蛇」之稱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斗六最夯公園旁驚見「雙標停車格」 遊客傻眼:被開單算誰的?

►雲林驚現登革熱第二波傳染跡象 環保局出動空拍機開罰逾3.8萬

►轉彎甩飛貨物!他雙手插腰「凌波微步」 閃過4個22公斤菜籃

►密集恐懼慎入!雲林疣胸琉璃蟻爆發 國小3台冷氣遭入侵故障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