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豆是「嘉義人」?農糧署玩諧音哏:台南種植面積最大

▲▼農糧署表示,綠豆僅有17%為嘉義人,主要產地為台南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▲農糧署表示,綠豆主要產地為台南,僅有17%在嘉義種植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不少冷笑話都會問紅豆或綠豆是哪裡人?其中冷笑話就提到「綠豆是嘉義人」,因為諧音是「綠豆加薏仁」,但農糧署在臉書粉專中表示,綠豆適合種植在沙質土壤,產地集中在嘉南平原的台南、嘉義等地,但現在以台南栽種最廣,其次為嘉義,「只有17%是嘉義人」。

目前正值暑假,炎炎夏日,來碗「綠豆加薏仁」正是消暑聖品,而綠豆加薏仁諧音哏為「綠豆嘉義人」,民眾不禁要問,綠豆主要產地真的在嘉義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在「鮮享農YA - 農糧署」臉書粉專中指出,綠豆分為「粉(毛)綠豆」及「油綠豆」兩種類,國產主要種植外皮較無光澤感的粉(毛)綠豆,綠豆適合種植在沙質土壤,產地集中在嘉南平原的台南、嘉義等地,但現在以台南栽種最廣,其次為嘉義,「只有17%是嘉義人」,所以種植面積最廣是台南,其餘則分布花蓮、雲林、高雄等地。

農糧署表示,綠豆具有易於煮爛的特性,適合做成綿密鬆軟的綠豆湯和綠豆沙,至於種皮較厚的油綠豆,則多由東南亞進口,較適合孵豆芽菜或製作糕餅內餡,用途大不同。

農糧署進一步說明,綠豆不僅是雜糧中的冷笑話之王,更是提供營養能量的好幫手,每100公克綠豆中即含有22.1公克的粗蛋白,更富含膳食纖維和各種礦物質,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國產綠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