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鷄籠中元祭將至! 糊紙美學印像展...7/15黃蠟石文化館開幕

▲糊紙美學融合百年傳統 鷄籠中元祭特展在黃蠟石文化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糊紙美學融合百年傳統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傳承百年的鷄籠中元祭即將來臨,為慶祝基隆最盛大的年度盛事,基隆市文化局館策畫「記憶.寄意.技藝-糊紙美學印像展」,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在黃蠟石文化館舉辦開幕式,當日現場並安排座談會,由游淑珺教授與李清榮、林添丁2位藝師一同座談,為民眾講授糊紙的美麗與奧妙。

文化局長江亭玫表示,文化局為延續中元祭精神,每年都特別辦理鷄籠中元祭特展,本次展覽主題是以糊紙技術作為展陳內容,介紹李清榮、林添丁、吳登興藝師的作品,並結合藝師的工藝影像紀錄,呈現糊紙的絢麗之美,作品有四大護法、韋陀菩薩、龍鳳獅等。更特別的是台中教育大學學生的創作作品也參與本次展出,作品名稱為「搞紮」,將傳統元素融入創新的展示方式,吸引年輕世代關注鷄籠中元祭。

▲糊紙美學融合百年傳統 鷄籠中元祭特展在黃蠟石文化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策展人游淑珺指出,糊紙有時候燒的不只是紙,而是對祂的思念與不捨。紙紮品讓人們得以寄託祝福與安慰,也將無盡的思念化為形體。我們觀察、紀錄、蒐集,透過嶄新的形式呈現此技藝,讓文化得以被保存、思念之人能夠被緬懷,也使技藝能被記憶承載。

「記憶.寄意.技藝-糊紙美學印像展」在基隆市黃蠟石文化館展出展期自7月15日起至9月30日止,詳情可至「基隆市文化局」網站或「基隆市視覺藝術」官方臉書粉專查詢。

▲糊紙美學融合百年傳統 鷄籠中元祭特展在黃蠟石文化館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情殺案!男持刀殺死女友  警封鎖現場調查

►謝國樑市政滿意度50.4% 「行人友善」市民最有感

►基隆推「城市代客泊車」服務 謝國樑:9月起假日試營運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