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JAXA火箭燃燒異常「實驗場爆炸」! 黑煙直竄畫面曝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機構(JAXA)位於秋田縣能代市的能代火箭實驗場14日上午9時發生爆炸,並且進而引發火災。當時實驗場內正在進行運載火箭「艾普斯龍S」的引擎燃燒試驗,沒想到卻出現燃燒異常,同時發生爆炸,所幸研究人員都是遠端操作,因此並未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現場濃煙密布,巨大火勢瞬間吞沒整棟建築。

根據《岩手放送》報導,JAXA於14日上午9時在能代火箭實驗場展開「艾普斯龍運載火箭」的改良型「艾普斯龍S運載火箭」的引擎燃燒實驗。整個實驗原定時長為119秒,但是在點火57秒後,卻突然出現燃燒異常的情形,並當場發生爆炸,瞬間引發大火。

消防當局接獲通報後,隨即派遣8輛消防車到場,並從建築物的北側展開滅火行動,所幸因為進行實驗的真空燃燒試驗大樓屬於遠端操作,並無工作人員在場,因此暫時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現場仍然持續出現爆炸聲響與火花,而灰色濃煙更是竄出建築物,從記者所捕捉到的畫面可以看到,建築物的屋頂已經被燒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