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市政滿意度50.4% 「行人友善」市民最有感

▲基隆市議會,基隆市長,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近日有媒體公布基隆市長謝國樑就任以來的施政表現,結果顯示基隆市民有50.4%表示滿意,24.7%表示不滿意,25.0%未明確回答。經民調公司分析顯示,市民對謝國樑市長的施政表現,大致都以表示滿意的比率較高,尤其是中正區、或50至59歲/60歲以上、或專科以上教育程度的民眾。

這份民調顯示,基隆市長謝國樑推行「行人友善」政策以來,有75.9%的市民表示滿意,滿意度高達7成多,而有16.0%市民表示不滿意,8.1%的市民則未明確回答。尤其是信義區、中山區的市民,大多對這項政策表示滿意,這些市民是在50至59歲或70歲以上,教育程度為國初中以下教育程度的市民。

市府為提供行人友善空間,提高汽機車駕駛人對行人的注意,減少交通事故發生,在學校及重要的路口,劃設46條「綠色斑馬線」,市民有66%表示滿意,18.3%表示不滿意,15.7%未明確回答。針對市民對「綠色斑馬線」的成效,都表示滿意,比率相當高,尤其是女性市民,在各行政區中,以中山區、暖暖區為最,年齡為40至49歲,教育程度多是大學以上的市民。

謝國樑上任後,推動「乾淨家園」政策,透過與企業合作、科技執法、增加垃圾清運次數、加重裁罰等方法,讓市民及觀光客都在基隆市,享有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,民調顯示市民中,有74.3%表示滿意,6.1%表示不滿意,19.6%未明確回答。顯示市民對「乾淨家園」政策的成效,都以表示滿意的比率為高,尤其是市中心的仁愛區,大多數是30至49歲的市民。

該民調由「台灣指標調查研究股份有限公司」執行,調查日期為2023年6月8日至10日,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(CATI)採分層隨機抽樣方式執行,調查範圍為基隆市7個行政區,調查對象設籍在基隆市內,年滿20歲的民眾,共完訪1068人,在信賴水準 95%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3.0%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推「城市代客泊車」服務 謝國樑:9月起假日試營運

►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►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

►暑期青春專案首日!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