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盼北約峰會最佳結果 期待「入盟明確訊號」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G7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澤倫斯基期盼這次能明確看到北約允許烏克蘭日後加入的訊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基輔9日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,希望在將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高峰會獲致「可能的最佳結果」。基輔當局期望這次峰會能發出明確訊號,承諾烏克蘭有朝一日可以加入。

法新社報導,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與來訪的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會談後表示,雙方討論了11日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(Vilnius)召開的北約峰會,並同意將「合作為烏克蘭爭取可能的最佳結果」。

波蘭是最力挺烏克蘭的北約國家之一,曾表示希望其他北約成員國提供烏克蘭「安全保證」。

澤倫斯基表示,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結束前,他並不期望烏克蘭真能加入北約,但他希望這次峰會能就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意向發出「明確訊號」。

美國總統拜登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訪問時表示,目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必須審慎以對,因為現在讓烏克蘭加入將意味北約會與俄國開戰。

他說:「我覺得在目前的戰爭期間,北約現在對於是否把烏克蘭納為成員國尚未達成一致意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