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沖繩糸滿市近海無人島 發現580枚未爆彈

▲▼ 日本沖繩那霸市2022年4月29日拍攝一枚未爆炸的美國砲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沖繩那霸市2022年4月29日一枚未爆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今天報導,沖繩縣糸滿市外海約1公里的無人島「岡波島」上,被發現約580枚美製未爆彈。自衛隊表示,一次回收約580枚未爆彈並不常見。

自衛隊負責處理未爆彈的部隊已進行回收,確認包括榴彈及白磷彈等彈種在內,至少有約580枚美國製造的未爆彈。

儘管自衛隊已將回收的未爆彈搬入保管設施內,但連串作業中也發生白磷彈冒出白煙、必須採取排除危險的因應作為。

岡波島雖然是無人島,但有時會有划皮艇的觀光客登島,在大約20年前曾回收過大量未爆彈。而在當年回收未爆彈後,自衛隊方面也曾接獲「島上有冒煙」等通報,所以這次將再度進行詳細調查。

自衛隊表示,很少有一次回收約580枚未爆彈的例子,雖然不清楚正確原因,但二次大戰後不久,曾有人使用未爆彈捕魚,有可能因此大量集中了未使用的砲彈等物體。

地方漁民說,雖然自己也曾在水中見過未爆彈,但因為害怕所以都避免靠近,「到現在都還有未爆彈真是令人吃驚」。

沖繩在78年前的沖繩戰役遭受大量砲彈攻擊,要處理完所有的未爆彈可能還需要花上70年到100年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