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嗆房屋稅2.0「打假的」 綠委:包租公喊居住正義才是笑話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時事受訪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6日審議「房屋稅差別稅率2.0方案」,未來課徵囤房稅將採「全國歸戶」,非自用住宅的稅率也調整為2%到4.8%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痛批政府「打假的」、「講笑話」。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則反譏,百間套房說不清的包租公侯友宜批評房屋稅政策,還上街喊居住正義,「這才是天底下最鬧的笑話吧!」

行政院會今通過「房屋稅差別稅率2.0方案」,未來課徵囤房稅將採「全國歸戶」,非自用住宅的稅率也調整為2%到4.8%,預計明年上路、後年課徵。財政部賦稅署長宋秀玲說,此次修法受影響主要是非自住、空置未使用,出租未申報或申報未達租金標準3類,適用稅率是2%至4.8%,約36萬戶房屋稅負會增加。

對於相關方案,侯友宜直言,民進黨執政7年,黑金、低薪、高房價,從來沒有打房,就像打詐一樣都在打假的,這時候推出來,就像賴清德說房價在降,不是瞎話嗎?

對此,莊競程表示,對於居住正義,過去7年多以來,執政黨一直努力推動,包括租屋津貼、社會住宅,再到如今祭出囤房稅修法,所有進步的政策正在一步一步漸入佳境。反觀,六都只剩下新北市依舊維持最低的1.5% 囤房稅稅率,「不知道侯市長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?」

莊競程指出,且回顧上次選舉期間被爆出的「包租公」爭議,最近更傳出重新裝潢招租,租金上漲到單人套房月租金就要1.6萬元,侯市長至今還是說不清、講不明,「而這個沒有草的草包,過幾天要跟著上街喊居住正義,這才是天底下最鬧的笑話吧!」 

►還想看更多

行政院出手!不只讓囤房者繳高稅 3族群共346萬戶可獲降稅利多

囤房稅2.0修正重點一次看 預計114年5月開徵

快訊/囤房稅2.0來了!改採全國歸戶 稅率最高4.8%且累進課徵

囤房稅2.0會轉嫁到租金?鄉民嘆「租屋地獄來臨」 財政部說明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