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暑期公益「反霸凌、反毒品」 學童與警察面對面接觸超有感

▲活動中小朋友爭相體驗各種波麗士執勤裝備,讓小朋友直接觸摸警棍、槍及交通指揮棒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柔道委員會總幹事丁學緯用簡易的方式傳授柔道防身術,並提醒防身觀念及危機意識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進入暑假後,雲林虎尾警分局為讓學童有個優質假期,免於受到犯罪的誘惑,特於多功能活動中心與雲林縣柔道委員會共同舉辦112年度暑期公益「反霸凌、反毒品」暨柔道防身體驗營活動,運用多元創意方式向學童們解釋「反霸凌、反毒品」的預防知識及觀念,藉以培養正確法治觀念與提升自我保護意識。

體驗營活動現場還有警用裝備展示與小小警察體驗活動,活動中小朋友爭相體驗各種波麗士執勤裝備、接觸摸警棍及交通指揮棒,將警用的防彈背心供小朋友穿著各個搖身一變小小波麗士,學童們直呼「防彈背心好重,警察叔叔真辛苦!」警方與小朋友互動百分百,全場活力十足,歡樂氣氛洋溢。

▲活動中小朋友爭相體驗各種波麗士執勤裝備,讓小朋友直接觸摸警棍、槍及交通指揮棒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活動中小朋友爭相體驗各種波麗士執勤裝備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「來!小朋友們,如果今天壞人從你的後面抱住你或勒住你,你就如此應對。」雲林縣柔道委員會總幹事丁學緯用簡易的方式傳授柔道防身術,除了講解人體要害位置,更實際示範演練柔道技巧,並提醒防身觀念及危機意識,現場小朋友們都直呼柔道真是實用又好玩。

虎尾警分局表示,犯罪預防觀念有效紮根至國小學童,期能達到法治教育深耕校園之功效,並呼籲民眾,家中如有學童或是青少年,應於暑假期間多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,勿參與幫派、飆車、吸毒等危害身心的不良行為,本次活動不僅具有寓教於樂之樂趣,警方也達到犯罪育宣導的功效。

▲活動中小朋友爭相體驗各種波麗士執勤裝備,讓小朋友直接觸摸警棍、槍及交通指揮棒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柔道委員會總幹事丁學緯實際示範演練柔道技巧,現場小朋友們都直呼柔道真是實用又好玩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

 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登革熱一例出現在斗六市 張麗善:個案有荷苞村旅遊史

►雲林登革熱增8例! 國軍化學兵群會勘熱區...將協助清消

►手工甜品店開發「青蛙蛋糕」!整隻帶皮上桌 饕客一試成主顧

►雲林再抓3件傾倒廢土案「總量800公噸」 土方業者羈押禁見

►雲林登革熱一口氣爆4重症!1人嚴重出血 羅一鈞急奔當地瞭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