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施政滿意度腰斬剩3成 綠委點關鍵:失去競選總統正當性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時事受訪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《菱傳媒》公布最新民調,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政滿意度30.95%,相較去年3月近7成滿意度,最新數據近乎腰斬,另有6成市民認為,侯友宜應辭去市長再投入總統大選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江永昌6日表示,侯友宜當時選總統就是因為市政滿意度高,這是他最大基礎,滿意度崩跌就讓侯選總統失去正當性。

根據民調數據顯示,有48.9%新北市民非常不滿意侯友宜施政表現、20.15%不滿意、11.56%滿意、19.39%非常不滿意,不滿意度高達69%、滿意度僅30.95%。相較《菱傳媒》去年3月2日公布的68.28%滿意度,下滑幅度明顯。

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回應,這不意外,侯友宜當市長時滿意度相當高,但市長跟選總統規格並不一樣,社會大眾跟新北市民都肯認到「侯友宜是要競選總統」。

劉世芳指出,侯友宜選總統時,對於國家主權的定義,跟兩岸關係、國家安全、國防政策都閃閃躲躲,到底是四個月還是一年都說不清楚,當然會讓很多新北市民相當失望。

另有63.71%的新北巿民認為侯友宜應宣布請辭新北巿長,全心投入總統大選。劉世芳表示,侯友宜是否該辭市長,就讓市民做決定、尊重他們的意見,當時韓國瑜選上後,也是在超高人氣、聲望下,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,競選失利後,受到高雄市民不滿意,也產生後續罷免等等相關程序,提供給侯友宜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