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基輔法院爆炸! 被告男出庭後「引爆裝置」炸死自己

▲▼烏克蘭基輔法院5日發生爆炸,男性被告出庭後將自己反鎖,後向安全部隊人員投擲爆裂物,並炸死自己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基輔法院5日發生爆炸,男性被告出庭後將自己反鎖,又向安全部隊人員投擲爆裂物,最終炸死自己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內政部長克利緬科(Ihor Klymenko)引述「初步資訊」指出,一名被告男子在首都基輔的一處法院引爆爆炸裝置後身亡,另造成2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。

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,基輔舍甫琴科區(Shevchenkivskyi)法院5日下午5時左右發生2度爆炸,特種快打安全部隊的2名成員在試圖控制被告男子時受傷,男子則在爆炸中當場身亡。克利緬科在Telegram上證實,死者名為胡梅紐克(Ihor Humenyuk),因涉嫌在2015年於基輔國會大廈前以手榴彈炸死4名國民警衛隊成員,而以嫌疑人身分出席聽證會。

▲▼烏克蘭基輔法院5日發生爆炸,男性被告出庭後將自己反鎖,後向安全部隊人員投擲爆裂物,並炸死自己。(圖/路透)

▲事發後法院外有救護車抵達與安全部隊人員戒護。

克利緬科說,胡梅紐克在聽證會結束時,先是把自己反鎖在一間廁所裡,朝著2名警衛投擲爆裂物,後來安全部隊對空鳴槍想阻止他離開法院,但男子又將自己鎖在另一間房間拒絕談判,再向2名安全部隊成員投擲另一個爆炸裝置,導致2人受傷送醫,他自己也因此被炸身亡,「根據初步資訊,他炸到了自己。」

克利緬科表示,目前當局正在調查胡梅紐克是如何將攜帶爆裂物帶進法庭。不過,克利緬科的聲明中並未提到此案與俄羅斯有任何關聯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