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赴歐拚外交 將訪英國並出席北約與北歐峰會

▲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今天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官校(Air Force Academy)的講台上被絆倒,正面撲地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將展開訪問歐洲一系列行程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

白宮今天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已排定本月出訪歐洲的外交之行,預定前往英國訪問,出席在立陶宛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高峰會,並到芬蘭參與北歐峰會。

法新社報導,白宮發布聲明說,拜登預定9日啟程前往英國,將會晤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和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他隨後將前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(Vilnius),出席11至12日舉行的北約國家峰會,最後還將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停留一天,參與美國與北歐國家領袖峰會。

白宮目前正在準備迎接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(Ulf Kristersson)本週稍後到訪,討論瑞典加入北約組織議題;美國先前也表示,北約已接近就如何處理烏克蘭要求入盟一事達成共識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昨天表示,他希望目前還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能在北約峰會接獲「邀請」,在戰事結束後能夠加入北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