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格納首腦難逃? 烏克蘭情報局:普丁已下令「暗殺普里格津」

▲▼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與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與俄國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(Kyrylo Budanov)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下達命令,要求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執行清算任務,暗殺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。

根據《基輔獨立報》,布達諾夫表示,「不論如何,所有此類潛在暗殺企圖都不會很快發生。他們將花費一些時間找到合適方法,並且達到準備好進行大規模行動的階段。但我想再次強調,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大問題。他們能成功實現這個目標嗎?他們敢執行這個命令嗎?」

普里格津率領傭兵發動兵變,一度控制俄國2座軍事基地,推進至距離莫斯科僅200公里處,但後來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斡旋下,與當局達成協議、閃電撤兵。瓦格納的未來尚不明朗,不過根據協議內容,普里格津要遷往白俄,戰士們則可選擇前往白俄、與俄軍或執法部門簽約,或者回到親友身邊。

▲▼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與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6月27日,FSB表示,針對普里格津武裝叛變的刑事案件已經結案,盧卡申科也稱他已經抵達該國,但迄今尚無確切證據證實這一點。而俄國獨立新聞媒體「Verstka」報導及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(Planet Labs)衛星影像都顯示,白俄一座廢棄軍事基地正在快速動工,被認為可能要為瓦格納提供藏身之處。

對此,布達諾夫認為,普里格津無意讓傭兵團在白俄大規模駐紮,但計畫在該國領土上建立後勤徵兵中心,「接下來要發生的是,先前曾在烏克蘭參戰的大多數人員,將被逐步移往非洲,在那裡繼續行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