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速60飆到89!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、拔牌調地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偵查隊一名56歲留姓2線1偵查員,因超速遭員警攔下,員警先使用簡易型酒測器檢測,感應器竟發出聲響,後續實施進行酒測,酒測值達0.28毫克,在抄錄身分資料時,赫然發現他竟是自家人,並依規定通報。金山警分局今日表示,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記一大過,並拔「刑事牌」,改調地擔任制服警察;留員超速遭花蓮玉里警分局值勤員警攔下,並實施酒測畫面也隨之曝光。

▲新北市金山警分局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新北刑警酒駕超速「被自家人查獲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據了解,留員趁端午節返鄉,於6月24日輪休期間,至台東縣關山鎮友人住家飲酒,經留宿一夜後,隔日上午8時許,他宿醉獨自駕車北返新北市途中,在台九線北上269.3公里處,此路段限速60公里,他竟超速開到89公里,遭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值勤員警攔下。

執勤員警告知留員此路段是公開測照點,已超速行駛,並拿出簡易型酒測器檢測,留員吹氣時,感應器竟發出聲響,後續經實施進行酒測,酒測值為0.28毫克,抄錄身分資料時,赫然發現留男竟是自家人,當場帶回派出所偵訊後,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

▲新北刑警酒駕超速「被自家人查獲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金山警分局留員超速遭花蓮值勤員警攔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金山警督察組長廖志仁指出,留員未注意己身酒精代謝速度,仍於次日駕車北返經他單位查獲,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調整服務單位,並俟判決確定後從嚴追究留員行政責任及相關人員考核監督責任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有關員警發生酒後駕車行為深感痛心,分局以不庇縱、不掩飾的態度,將涉案員警予以記一大過,並拔掉刑事牌,改調制服員警並調整服務地區。

▲新北刑警酒駕超速「被自家人查獲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金山警分局留員經實施進行酒測,酒測值為0.28毫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

►暑期青春專案首日!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

►毒販連假搞促銷「加量不加價」 金山警破解釣蝦場面交活逮

►基隆立委參選人涉詐助理費遭羈押 張秉鈞臉書宣布退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