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遭控破壞民主 法院褫奪公權「禁止參選」8年

▲▼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6月30日抵達巴西利亞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6月30日抵達巴西利亞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曾於去年7月向某一外國外交官表示,電子投票機被認為是詐欺的原因是其容易遭到駭客攻擊,此番言論被視為是針對巴西國內選舉制度的批評,因此被送上法庭,最近判決結果出爐,法院禁止波索納洛在8年內投入公職選舉,且被禁止參加2024、2028年舉行的市政會議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巴西高等選舉法院(Brazil's Supreme Electoral Court)以5比2的投票結果,決定禁止前總統波索納洛在8年內競選公職,且無法參加定於2024、2028年舉行的市政會議,因為他被指控破壞巴西民主,謊稱電子選票容易遭到詐欺和駭客攻擊,這項禁令的起因可以追溯至去年10月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。

一旦法院這項判決獲得成立,則波索納洛將失去參選下一屆2026年總統選舉的資格,不過能在2030年再度參選。

波索納洛認為,過去所發表的言論和選舉結果之間並未產生任何關聯,並認為他當時只是解釋巴西的選舉是如何運作,他稱法院的這一項決定是「暗箭傷人」,表示他將持續努力推動巴西的右翼政治,預計透過辯護律師將針對判決提出上訴。

時間點回到去年7月18日,當時波索納洛邀請外國外交官來到他位於首都巴西利亞的居所,他向對方宣稱巴西所使用的電子投票機容易遭到駭客攻擊,且容易傳出大規模的詐欺。

去年10月30日,巴西總統選舉來到了激烈的決勝階段,波索納洛的主要競爭對手、左翼人士魯拉(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)以些微的差距當選總統,對此波索納洛始終不公開承認自己的敗選,在魯拉宣誓就職總統的前兩天假藉肚子痛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,今年1月8日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引發暴動,超過1500人被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