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海域「一片詭異血紅」 竟是Orion啤酒廠冷卻水外洩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沖繩名護市以美麗沙灘及碧藍海水聞名,27日當地河流及港口卻驚見「一片血紅」,居民及觀光客紛紛拿出手機拍攝,相關畫面在推特瘋傳。原來,這是因為Orion啤酒工廠發生洩漏事件,該公司已經緊急致歉並補救。

▲▼日本沖繩名護市的水都被染紅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沖繩名護市的水都被染紅。(圖/翻攝推特)

CNN報導,Orion在聲明中解釋,這起事故是冷卻水洩漏導致,呼籲民眾切勿擔憂,因為變色海水不會對人體或海洋生物構成危險。

Orion表示,冷卻水被用於降溫工廠設備,裡頭含有化學成分丙二醇,卻意外「透過雨水槽流入河流,導致海水變成紅色」。丙二醇通常被用於食物、化妝品及製藥產業,是被列入日本《食品衛生法》執行條例的食品添加劑,也被美國食藥署(FDA)歸類為食品使用上「公認安全」。

▲▼日本沖繩名護市的水都被染紅。(圖/番社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)

▲▼日本沖繩名護市的水都被染紅。(圖/番社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)

▲名護市的河水和海水都被染紅。(圖/翻攝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)

Orion表示,27日上午9時30分,已經把洩漏源頭給「堵住」,對於社會造成不便、巨大困擾及擔憂感到抱歉,如今已經發起內部調查,同時與當局合作採取「應對措施」。

不過,根據一名日本海岸當局發言人說法,截至28日上午,啤酒工廠附近的海水仍是紅色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