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評瓦格納兵變:普丁權威出現破口

▲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林肯認為現在判斷瓦格納叛變對俄烏戰爭的影響,還為時過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,俄羅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發動兵變對總統普丁帶來空前挑戰,揭露他的領導權威出現新「破口」,這場風波可能要數週或數月時間才會塵埃落定。

布林肯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談話節目「面對全國」(Face the Nation)指出,瓦格納(Wagner)傭兵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週末發動兵變,代表「對普丁權威的直接挑戰」。他又說:「此事引起很大問題,顯示出現真正的破口。」

美國過去24小時一直就此事與歐洲盟國密集諮商,這是美國政府高層首度對俄國局勢這項發展發表公開評論。

布林肯和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出現系列電視訪談節目,他們指出,俄國出亂子已削弱普丁地位,而這可能有助烏克蘭對入侵俄軍發動的反攻,也有益俄國的近鄰,包括波蘭和波羅的海諸國。

但他也指出,目前要猜測這場危機對克里姆林宮和烏克蘭戰爭的影響如何,恐怕「還為時過早」。他在美國廣播公司(ABC)的政論節目「本週」(This Week)說:「我不認為我們已看到最後一幕。」他預期普丁得要在今後數週和數月處理許多問題。

美國官員預期在今後幾天和幾週更了解俄國情勢發展,包括俄國當局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斡旋下與普里格津達成協議的細節。瓦格納傭兵戰士已依據這項協議返回他們的基地。

布林肯表示:「也許普丁不想淪落到必須直接和普里格津談判的局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