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解15吋MacBook Air! 驚見2大升級、1扣分設計

▲蘋果預計將推出15吋MacBook Air。(圖/取自AppleInsider)

▲15吋MacBook Air。(圖/取自AppleInsider)

記者陳依旻/綜合報導

有外媒拆解15吋MacBook Air,其優勢在於有6個揚聲器、電池容量提升至66.5Wh,但拆解過程費力,在換電池和電路處理需拔下多個內部連接器還有螺絲,對歐盟來說,不是一項加分的設計。

歐洲議會在上周通過環保新規,2027年起所有電子產品需採用「易於更換的電池設計」,所有家用電器和消費電子產品中的電池,都應該讓消費者可以「輕鬆拆卸和更換」。

不過,知名維修網站iFixit拆解15吋MacBook Air的過程中,發現整體設計與2022年的13吋MacBook Air相似。

綜合報導指出,當時拆解13吋MacBook Air,iFixit將那種嘗試更換電池或處理邏輯電路的過程,可用「慘」字形容,必須拔下多個內部連接器還有卸下多個螺絲;在可維修性(repairability)方面,在iFixit滿分是10分的狀態下,15吋MacBook Air僅拿到3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