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仲夏旅遊節登場!台鐵推海陸2款便當 「浮誇小卷」入菜 

▲▼台鐵推海、陸兩款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山味由鹹豬肉擔任主角,海味則以「大尺寸」小卷做為主菜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推海、陸兩款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海味則以「大尺寸」小卷做為主菜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配合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」登場,台鐵攜手觀光局推出海、陸兩款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山味以鹹豬肉擔任主角,海味則以東海海域北緯26度捕撈的「大尺寸」小卷做為主菜,分別於6月22日、7月7日開賣,每款售價150元。

台鐵局表示,台鐵與觀光局共同推廣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」,合作開發聯名「台鐵仲夏便當」;由於台灣山、海交織,台灣鐵路也分為山線、海線,因此推出海、陸兩款風味便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鐵仲夏便當」菜色由台鐵七堵餐務室團隊設計,屬於「山」風味的「台鐵仲夏鹹香豚肉便當」,選用台灣國產豬肉,爐烤製成鹹豬肉做為主菜;以及「海」風味的「台鐵仲夏鮮灼小卷便當」,則是嚴選與漁業署、海漁基金會三方合作,於東海海域北緯26度捕撈的大尺寸小卷做為主菜。該小卷為獲「海洋之心生態標章」銀級漁業認證的「新北瑞芳棒受網友善船隊」所捕撈的永續海鮮。

此外,兩款便當配菜皆選用具北台灣基隆的在地特色食材入菜,包含「基隆炸甜不辣」、「基隆蛋腸」,佐以枸杞高麗菜、花椰菜炒素蝦仁、炒黑木耳等配菜;並加上酸甜解膩的金棗,呼應仲夏旅遊節的清爽意向。

▲▼台鐵推海、陸兩款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山味由鹹豬肉擔任主角,海味則以「大尺寸」小卷做為主菜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推海、陸兩款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山味由鹹豬肉擔任主角。(圖/台鐵)

台鐵局表示,「2023台灣仲夏旅遊節」今 (21)日在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開場,「台鐵仲夏便當」預計於6月22日起陸續販售,兩款便當於活動期間各販售半個月,前半個月6月22日到7月6日販售「台鐵仲夏鹹香豚肉便當」、後半個月7月7日到7月21日販售「台鐵仲夏鮮灼小卷便當」。

另旅客也可在台北、松山、南港等三處夢工場購買到限量的「台鐵仲夏便當」,售價為150元,每日限量100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