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神巴菲特曝親身經歷 給內向者6點忠告:征服恐懼

▲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▲股神巴菲特給內向者「破繭」建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已經多次證明他的智慧遠超出金融投資領域,近日他對內向者提供建議,如何在變化快速、經常以外向者為中心的商業世界中自處,並分享他克服障礙的方法。

巴菲特演講完接受紐約大學教師安柯威茨(Nancy Ancowitz)現場提問,安柯威茨正在寫作一本幫助內向者的書。巴菲特分享個人的心路歷程,在高中和大學期間,他曾經對公開演講感到恐懼,但他仍決定報名哥倫比亞大學的卡內基課程,不過他也坦承自己沒有支付課程費用,也就沒有真的去上課。

巴菲特之後再次鼓起勇氣,還是參加了在內布拉斯加奧瑪哈(Omaha)的類似課程,而這一次,他準時交錢出席。

巴菲特強調有效率的溝通技巧,不論在文字或口頭上都很重要,他認為這是經常被低估與忽略的特質。他認為多數商學院並未將溝通技巧優先列入課綱,導致許多研究生的準備不足,而對於內向者的建言,他強調把自己推出舒適圈的重要性,建議內向者趁年輕時盡量迎向溝通的挑戰。

對巴菲特來說,理想的的情況是,一個人能讓自己沉浸在一群有同樣情況且互相支持的群體之中。他回想起當年參加的卡內基課程,幽默地表示當時也有類似的「很傻很蠢的」活動,就是面對眾人說出自己的名字,藉由和情況相似的同儕相處,擔心被人評論的恐懼就會消失,營造有利於成長的環境。

巴菲特長期事業夥伴查理蒙格(Charlie Munger),對向安柯威茨這樣的教育者表達欣賞,他們致力於促進有意義的個人發展。巴菲特也同意。

將巴菲特對內向者克服恐懼的建議簡化為以下6點:

1.直面恐懼:巴菲特曾經恐懼公開演講,但他明白必須克服,強調面對恐懼、迎向恐懼的重要性。

2.主動行動,把自己推出舒適圈:儘管恐懼公開演講,但巴菲特不逃避、不消極,而是主動報名卡內基課程,敦促自己與他人交流。

3.文字和口頭溝通技巧的重要性:巴菲特強調溝通技巧經常被人忽略,卻是很重要的事。

4.盡早練習:巴菲特建議應該趁年輕就開始訓練自己的溝通技巧,年紀愈大愈難改變。

5.團體學習:面對恐懼時,將自己沉浸在一個有同樣困擾的團體裡,同儕互相理解、支持,進而創造一個有利成長的環境,因為你不必擔心會受到外向者的批評。

6.幫助他人:巴菲特與事業夥伴查理蒙格都欣賞那些幫助內向者的教育工作者,幫助他人克服恐懼是非常有意義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