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不給力?家電達人提「4關鍵」有助效果加倍

▲除溼機,濾網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▲除濕機擺放在室內中央位置效果最佳。(圖/486先生提供;下同)

記者胡至欣/整理報導

台灣夏天潮濕悶熱,在許多人家中,除濕機已成標準配備,尤其進入梅雨季時,更是維持居家乾爽的神隊友,然而卻有民眾發現,明明除濕機已經開了,顯示濕度一直降不下來?對此,家電達人486先生特別點出4關鍵,有助除濕效果加倍。

1. 根據坪數選用除溼機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濕機必須「適才適所」,根據坪數選用合適的機型才能達到預期效果。參考除溼機的日除溼力,數字越大代表除溼力越強,適用坪數也較廣。一般來說,1坪面積大約需要1L日除溼力,因此10坪空間選擇10L的除溼機、18坪可選18L。若把10L除溼機放置在18坪的空間,除溼表現就容易與期待有落差。

2. 門窗關上再開機

使用除濕機記得「一關一開」的口訣。首先要將門窗關上再啟動除濕機,避免室外潮濕水氣不斷流向室內導致濕度降不下來又白白耗電。同時,可以將衣櫃、廚櫃打開,一併去除濕氣。

3. 擺放在室內中央平坦處

放在角落或牆邊除濕效果不佳又危險,建議擺在室內中央平坦處效果最好。如果怕影響行走動線選擇靠邊放,除濕機至少要和壁面保持50公分的距離較為安全。另外,除濕機搭配電扇或循環扇使用,透過空氣流動也可以提高除濕效率。

▲除溼機,濾網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▲濾網積塵過厚容易增加危險也影響除濕力。

4. 定期清潔濾網

還有一點會影響除濕力又容易被民眾忽略,就是濾網的清潔。除濕機濾網若積塵過厚使得進風不足,容易造成內部運轉環境溫度升高,不僅增加危險也會大幅降低除濕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