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鋒面持續帶來強降雨威脅 第五河川局與縣市府聯防把關

▲第五河川局汛期與地方聯防把關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第五河川局因應梅雨汛期,預先將滯洪池預先放至低水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滯留鋒面連日挾帶強降雨影響雲嘉南地區,第五河川局除於12日即聯繫轄區縣市政府加強防汛整備、注意沿海低窪地區狀況,並預先將滯洪池放至最低水位,完成抽水機、油料補給、功能確認及易淹水防汛熱點應變措施等事項,與雲嘉縣市府共同攜手整備丶共同防災。

連日來雲嘉地區間歇性降雨不斷,面對鋒面降雨量第五河川局應變小組持續全天候online監控水情,以利及時應變,確保各項防洪措施在必要時刻發揮防災功能,同時積極加強防汛整備作為,針對重點防汛項目含抽水站、破堤施工、防汛缺口及在建工程,亦積極辦理查核及督導作業。

▲第五河川局汛期與地方聯防把關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第五河川局汛期與地方聯合防災,人員於防潮閘門檢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五河局指出,因轄區內沿海多為地層下陷地區,此波滯留鋒面適逢農曆大潮容易造成淹水災情,五河局除了於轄區易淹水地區設置淹水感測器及預布移動式抽水機,另加強水門啟閉操作,密切監控各地積、淹水情形,以利及時因應,降低居民生活不便。

五河局表示,防災減災人人有責,將攜手縣市政府加強防汛整備,嚴加把關各項防災措施,也特別呼籲民眾隨時注意水情資訊,清理自家陽台洩水管與住家附近溝渠,並隨時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(http://fhy.wra.gov.tw)及行動水情APP(智慧型手機)等防災避災工具,即時掌握相關訊息,有效減少受災損失。

▲第五河川局汛期與地方聯防把關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第五河川局人員與公路總局人員於嘉義軍輝橋破堤施工查核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 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古坑山區連日豪雨土石鬆動 警鐵鍬排除籲人車迅速通過

►《警察日常》揭露警員執勤視角 斗六警邀民留言抽獎歡慶警察節

►4歲罹白血病仍樂觀進取 不只是小號首席...參加美術比賽也獲獎

►端午佳節「粽享太平」 西螺福興宮偕台中福華飯店溫暖人間

►台糖舊診所停用17年雲開見日! 斥資2800萬修復...今年底完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