遛狗誤碰「英國最危險植物」 女「右手恐怖灼傷」臉腫成天線寶寶

▲▼住院,受傷,兒童,病人,醫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女子右手嚴重灼傷,讓醫生以為她被人潑酸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28歲女子蒂娜(Tina Sabine)出門遛狗散步,隔天醒來人突然無法動彈,右手起了嚴重水泡,好像被潑酸一樣紅腫劇痛,照鏡子才發現右臉也嚴重腫脹,整個人看起來好像天線寶寶一樣,就醫發現竟是因為不小心觸碰到一種危險植物。

英國媒體報導,就讀平面設計的女大生蒂娜,2021年某天早上醒來時,突然發現身體出現異狀,嚇得朋友趕緊幫忙送去醫院治療,醫生看到她的嚴重傷勢,一度以為她是被人潑硫酸灼燒,緊急把手上戒指切除,為她包紮傷口並且給予止痛藥。

醫生後來懷疑蒂娜的情況可能是嚴重過敏反應,轉到伯明罕(Birmingham)醫院進行檢查,判斷應該是接觸到有「英國最危險植物」之稱的大豬草(Giant hogweed)。據了解,大豬草的葉子含有劇毒,若是不小心碰到會導致皮膚灼傷,嚴重甚至需要接受皮膚移植手術。

蒂娜住院期間不但臉部與手部嚴重腫脹、起水泡,還導致脊椎出現血栓,使得她無法行走長達2星期,即使出院後現在仍然得靠拐杖代步,她表示,「我在醫院住了一個月,現在右手還是不太能使用,我懷疑我可能是遛狗時手碰到大豬草,無意中又摸到自己的臉」,希望她的故事能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,避免兒童碰到這種植物。

▼女子覺得自己的臉腫得像天線寶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天線寶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