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 6/15開放購票設定

▲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(左2)代表市長出席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啟動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今(14日)代表市長出席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啟動記者會,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將於15日起開放購票設定,30天只要1200元不限搭乘基北北桃境內捷運、輕軌、台鐵、市區公車、國道及公路客運,以及騎乘YouBike公共自行車(前30分鐘),交通局建議民眾購買TPASS悠遊卡或未設定1280月票的悠遊卡來設定1200定期票,即可於7月1日開通使用。

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,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自6月15日起可於臺北捷運、桃園捷運(除A20興南站外)、新北捷運環狀線各車站,以及淡海輕軌的紅樹林站、淡水漁人碼頭站和安坑輕軌十四張站服務台、臺北市政府轉運站悠遊卡客服中心、國光客運的基隆站、臺北站、南港轉運站、新北板橋轉運站、桃園機場站及中壢站的悠遊卡售票加值機購票設定,如民眾在5月18日起有在四大超商預購TPASS卡片,也可在15日起到超商領取卡片並完成加值後,再到上述地點設定1200定期票。

鍾鳴時說,由於每張票卡同一時間只能設定一種定期票,所以使用1280定期票的民眾,可以拿出手邊另一張未設定1280定期票的悠遊卡,或購買TPASS悠遊卡來設定1200定期票,建議使用中的1280定期票持續使用至到期日後,再使用1200定期票。

交通局也提醒,購買TPASS 悠遊卡的民眾只要到「悠遊卡」官網登錄專區完成資料登錄(需輸入身分證字號、生日、手機號碼、TPASS 悠遊卡外觀卡號等),待收到悠遊卡公司簡訊通知或3天後,還可至四大超商與美廉社由店員靠卡領回購卡的100元悠遊卡加值金,每人限領1次。2023年購買TPASS卡且於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登錄的民眾,最後領取加值金100元的期限是2024年1月31日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基北北桃1200月票7/1啟動 謝國樑盼年底前建置「共享運具」

►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:創造友善美好體驗

►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

►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/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