繳不出房租又拒搬家 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!

▲▼繳不出房租又拒搬家!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繳不出房租又拒搬家!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10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在小港區漢民路某民宅,有房客付不起房租又不願搬離。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,36歲的越南籍吳姓男子跟他老婆都是逃逸失聯移工,當場逮捕2人,沒想到被警方查獲時,夫妻倆竟相擁而泣,哭訴「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」,慶幸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▲▼繳不出房租又拒搬家!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越南籍吳男因繳不出房租又拒絕搬家,遭到房東報警請求協助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36歲的越南籍吳男因付不出房租又不願搬家,遭到房東報警請求協助,警方到場了解時,吳男聲稱自己不懂國語,也沒帶身分證件,在警方一再追問下,才發現吳男的越南籍老婆藏匿在家中,且2人都是逃逸失聯移工,當場逮捕2人。

據了解,這對越南籍移工夫妻結婚15年,吳姓丈夫為改善家中環境,於6年前來台工作,為了賺更多錢,滯台至今成為失聯移工,太太黎氏則在今年2023年初,申請來台觀光滯留未歸。

▲▼繳不出房租又拒搬家!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移工夫妻遭逮爆哭: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被警方查獲時,2人頓時淚流滿面,哭訴「在台灣生活好辛苦」,慶幸終於可以回家,兩人在被帶回派出所那一刻,更相擁而泣。警方雖感慨移工辛勞,但仍依法行政,依規定將吳、黎兩人送往移民署專勤隊收容。

小港警分局呼籲,民眾切勿以身試法,僱用來路不明的外籍移工,違者依就業服務法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,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,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,不可不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