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美女直播主慘死柬埔寨 刑事專家提「3大疑點」:為何注射血清

▲33歲娥英慘死柬埔寨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ovely_ahyeong)

▲33歲的南韓直播主娥英慘死柬埔寨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ovely_ahyeong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33歲知名美女直播主娥英(아영,音譯)本月2日和友人前往柬埔寨旅遊,豈料2天後卻在中國人經營的診所吊點滴、注射血清時癲癇發作死亡,被棄屍首都金邊近郊,然而死後屍體臉部浮腫、毀損嚴重。對此,南韓刑事法務專家提出3大疑點,首先質疑娥英生前為何刻意選擇中國人經營的診所接受治療。

南韓CBS電台時事廣播節目《金賢貞的新聞秀》今(13)日上午也在節目後半段討論這起眾所矚目的案件,其中韓國刑事法務政策研究院專任研究員承載賢(승재현,音譯)以專家身份受邀上節目討論,他針對娥英的死提出「3大疑點」,分別是看診醫院的選擇、為何接受血清注射,以及屍體出現骨折和浮腫的原因。

▼南韓刑事法務專家針對娥英之死提出「三大疑點」。

首先是「醫院問題」。娥英的屍體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近郊、甘丹省甘丹斯登縣某處預定開發住宅區工地的水溝被當地民眾發現,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,並在包裹娥英屍體的紅布驗出在金邊萬景崗區(BKK)經營博康診所的中國籍夫妻指紋,該對中國籍夫妻坦承,死者娥英曾是診所的病患,在接受點滴、血清注射後癲癇發作死亡,於是他們開車棄屍。

承載賢提出質疑,為何娥英生前會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,特意選擇前往中國籍夫妻經營的診所、而非當地韓僑所經營的醫療設施?該節目採訪到在柬埔寨經營環球韓僑醫院的院長吳成日(오성일,音譯),他表示,「我無法理解,那位女直播主(娥英)為何會去中國人經營的診所就醫?明明這裡有好幾間醫院、診所都是韓國醫師經營的。」

▼中國籍夫婦賴某、蔡某在柬埔寨金邊經營診所,醫療事故後涉嫌棄屍。(圖/翻攝自柬埔寨之光)

▲▼中國籍夫婦賴某、蔡某在柬埔寨金邊經營診所,醫療事故後涉嫌棄屍。(圖/翻攝自柬埔寨之光)

▲▼中國籍夫婦在柬埔寨金邊經營的診所,看診科別涵蓋中西醫、兒科、內科、婦科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BN News)

▲中國籍夫婦在柬埔寨金邊經營的診所,看診科別涵蓋中西醫、兒科、內科、婦科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BN News)

承載賢提出第二個疑點,為何娥英會在該間診所接受血清注射治療?他表示,通常是患者因為感染瘧疾、破傷風,為了提升免疫力,才會以接受血清注射作為治療方式,然而才來到柬埔寨旅遊2天的娥英,究竟是因何種症狀才會被醫院開血清注射處方,這是警方必須釐清的疑點之一,認為這恐怕並非是一場單純的醫療疏失。

至於第三項疑點,則是為何娥英的屍體臉部浮腫且出現嚴重毆打痕跡、甚至因此難以透過臉部特徵辨識身份?承載賢表示,「若接受血清注射,臉部或許會呈現浮腫,但在程度上和遭暴力毆打、或是藥物中毒產生的副作用不同。若身體某部位骨折(頸部骨折),這表示受到外力衝擊才會如此,如果說這單純只是因為注射血清癲癇發作,是不太可能的。」

承載賢推斷,娥英應該是意外死亡,至於她的死因是醫療疏失造成、或是牽涉刑事案件,則需要透過當地警察積極調查、司法互助。他認為,同行的友人應該是受到某種精神創傷,才不太願意向外界公開兩人同遊柬埔寨的過程。他也建議家屬,應配合當地警方實施解剖驗屍,才能早日釐清娥英死亡的真相。

►韓美女直播主慘死柬埔寨 家屬「拒絕解剖」:希望趕快辦後事
►生日當天傳死訊!韓美女直播主「死因成謎」 家屬抵柬埔寨辦後事
►韓美女直播主慘死柬埔寨!「屍體裹紅布」丟水溝 曾和Mark傳緋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