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歲!「台灣鐵路局」最後一次生日 交長:對未來台鐵公司有信心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鐵路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鐵路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邁入136年,今舉辦「鐵路節慶祝大會」,由於台鐵明年將公司化,今年是用「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」名稱過生日的最後一年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台鐵明年元旦將掛牌公司,改變確實會引起陣痛,他對台鐵公司抱持很大信心,台鐵下一個一百年,希望有好的組織注入改革力量運作。

台鐵今舉辦「鐵路節慶祝大會」,頒發「台鐵之友」、「優良志工」、「服務資深人員」及「績優人員」等獎項,表揚奉獻台鐵人員,今也有國內外軌道交通業者出席,以及與台鐵締結友好關係的17家日本鐵道公司代表參加,總計有600多人參與鐵路節盛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台鐵136歲生日快樂,今年也是用「台鐵局」過生日的最後一年,明年台鐵137歲要用「台鐵公司」名稱過生日,但不管明年6月9日他在哪裡,他還是會來參加台鐵公司成立後首次生日。

王國材表示,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,透過組織調整和企業化經營,希望能提高經營效益,公司化後資產和土地開發鬆綁,讓台鐵更有彈性也更有機會,得到收入彌補本業,日本鐵道副業收入占到4成,土地副業是交通運輸中很重要,捷運也是如此,本業都虧,靠副業收入,未來讓台鐵公司營運永續這件事很重要,固定穩定收入讓營運正向循環,他對台鐵公司化抱持很大的信心。

王國材指出,台鐵公司化的改的確會引起陣痛,如果改變對台鐵公司發展是好的,對台鐵安全營運改革是好的,希望同仁支持,台鐵下一個一百年,希望有好的組織注入改革力量運作。

台鐵局長杜微則表示,展望未來,台鐵即將改制轉化為公司,台鐵不管企業經營或服務理念都會有很大進步轉變,未來公司化進程推動能順利完成,展望未來台鐵,絕對是國內軌道運輸不可或缺一環,環島路網最能結合所有軌道和公共運輸擴展台灣運輸市場,台鐵還有很多其他資源,會善用這些資源,讓台鐵公司未來可以永續經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