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阿嘎炎上到日本!日媒也報導 日網友怒:請不要再來

▲▼蔡阿嘎道歉聲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蔡阿嘎)

▲蔡阿嘎拍攝影片道歉,卻被認為「沒有誠意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蔡阿嘎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台灣YouTuber蔡阿嘎日前前往日本拍攝新片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,然而由於語帶嘲諷且造成店家困擾等行為,隨即遭到台灣網友砲轟,儘管蔡阿嘎與團隊已經下架影片並道歉,但是相關影片已經傳到日本當地,不但在日網被炎上,甚至還在6日上午登上日本新聞。

蔡阿嘎在片中評比了「吉野家」、「名代富士そば」、「Denny's」、「肯德基」、「なか卯」等5家日本餐廳,但卻在店內高聲批評店家,甚至還稱,「沒關係他們聽不懂中文」,被台灣網友認為太過失禮、不尊重人。新片更新後隨即引發爭議,砲火越演越烈,蔡阿嘎最終下架影片,並2度發表聲明道歉。

然而蔡阿嘎的道歉影片與聲明還未成功澆熄台灣網友的怒氣,相關影片就被傳到日本,不但在日本網路被炎上,甚至還在6日登上日本新聞節目めざまし8。對此,也讓台灣網友砲轟,「真的太丟臉。」

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節目めざまし8於6日上午以「『日本5家超難吃店家』影片引砲轟,台灣YouTuber謝罪」為題進行報導。對此,日本推特網友紛紛表示,「他根本不是為了想要評比,只是為了流量」、「希望這個YouTuber不要再來日本」、「我超喜歡台灣,看到這個新聞讓人感到很遺憾。口味這種事,本來就因人而異,我也有不喜歡的台灣食物,但是絕對不會做這種愚蠢的事」等。

另一方面,也有人質疑,蔡阿嘎如果真的有誠意道歉,是否要在謝罪影片附上日文字幕。蔡阿嘎日前緊急下架影片並鞠躬道歉,但仍無法完全止血,面對事件持續延燒,他今(6日)早以文字方式,鄭重發出聲明再度道歉,「造成不舒服的觀感,完全是我的疏失及錯誤,容我鄭重再次道歉。」

▼有台灣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日台交流広場」分享,自己在日本新聞節目看到相關報導。(圖/翻攝自日台交流広場)

▲▼蔡阿嘎新片炎上到日本!日媒也報導 日網友:請不要再來。(圖/翻攝自日台交流広場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