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恤軍公教人員辛勞!蔡英文任內3度幫軍公教調薪、總調幅11.4%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日例行院會新增討論「軍公教調薪」案,會中院長陳建仁拍板2024年度的軍公教族群調薪幅度為4%,粗估年增經費為298億。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,總統蔡英文任內已進行3次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,總計調升11.4%,希望藉由本次軍公教員工的加薪,帶動民間企業跟進,促使更多國人受惠,共享經濟成長果實。

根據統計,軍公教在2000年以後,一共調薪過5次,分別2001年、2005年、2011年、2018年以及2022年;其中,2022年加薪4%,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。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主持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