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亞那中學女宿大火!19人遭柵欄擋「葬身火海」 警:疑蓄意縱火

▲▼蓋亞那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,造成至少19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蓋亞那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,造成至少19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南美洲國家蓋亞那(Guyana)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,造成至少19名學生喪命,另有多人受傷,而警方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,這可能是一起人為的縱火事件。

綜合BBC和美聯社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蓋亞那中部礦業城鎮馬迪亞(Mahdia)。當地時間晚上10時50分,宿舍大樓的西南端突然竄出火舌,隨後火勢迅速蔓延,最後吞噬了整棟建築。

當局透露,雖然女宿共有5個出口,但由於事發當時鐵柵欄都被上鎖,導致學生們逃生不及,受困火海,因此消防員不得不在宿舍東北面的牆上開一個洞,協助學生們逃生。

蓋亞那政府最初宣布罹難的學生人數共有20人,但消防當局後來將死亡數字修正為19人。當局指出,由於有多名學生傷勢嚴重,其中更有2人處於危機狀態,因此當局安排了飛機送她們到首都喬治城治療。

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,這場火災可能是一起蓄意縱火事件,不過警方暫時還未掌握嫌犯的身份。國家安全顧問戈維亞(Gerald Gouveia)表示,緊急救援部隊如今仍在努力控制火勢,但由於當地的天氣條件惡劣,因此空中救援人員面臨的挑戰不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