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性侵身心障礙女!高中生13年後當老師 韓網怒:法律竟無法阻止

▲桃園市葉姓男子於2020年1月間對孫子的女性友人伸出鹹豬手撫摸下體,遭斥責「阿公!這樣不可以」,少女事後報警提告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▲南韓傳出十多年前犯下集體性侵的男高中生成為小學老師的消息,引起網友公憤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某網路論壇20日用戶上傳一篇文章爆料,大田市13年前發生16名高中生集體、重複性侵同一名身心障礙少女的社會案件,加害者們如今有的當上小學老師,有的則是擔任消防員等公職。文章引發南韓網友的憤怒與震驚,現行法律竟然無法阻止此類事例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爆料文章宣稱,2010年大田地區16名高中生透過網路聊天誘騙一名被診斷為3級智能障礙的中學少女,並在一個月之內多次對她集體性侵,其中一名男性加害者如今在京畿道某小學擔任班級導師,還有人成為消防員等公職人員。

由於當時加害人皆為未成年,最後所有人全數被依少年法裁定保護處分,但這並不屬於刑事處罰,不會留下前科,也不會錄入犯罪經歷資料,因此不影響日後擔任教師等公職的聘用資格。根據南韓兒少保護法,教職員每年須接受1次性犯罪經歷調查,但仍然無法查到曾因性犯罪接受保護處分的紀錄。

▲▼性侵、性騷、性暴力、少女。(圖/CFP)

▲南韓16名高中生13年前集體性侵少女,被裁定保護處分。(圖/CFP)

發文者抨擊,犯下罪行的人沒有受到應有懲罰。底下網友也留言,「(男子)在學校又有可能對學生進行性犯罪」、「孩子們處於危險中」、「如果他是我小孩的老師,我怎麼能就這樣送孩子去念書呢?」,在網路上掀起公憤。

一名教育界公職人員表示,雖然能理解少年法相關規範的宗旨,但至少應該設立特別規範,阻止性犯罪者擔任教職。另一名41歲媽媽表示,她的女兒就讀小學3年級,就算是合法成為老師,「但如果我的孩子在那個班級裡,我會非常不安」。京畿道教育廳表示將進行詳細事實調查,但韓媒指出,就算爆料內容屬實,當局能採取的措施仍是未知數,因為從法律層面來說,所有該受的處分都已經結束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