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澤倫斯基疑承認「巴赫姆特淪陷」 在G7上他這樣答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21日表示,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俄軍的支援下已「解放」烏東城市巴赫姆特(Bakhmut)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在廣島出席最後一天的G7峰會,被問到烏方是否仍控制著巴赫姆特時坦言,「我認為沒有。」他說,城市已被俄方「摧毀」。不過,澤倫斯基發言人隨後反駁了巴赫姆特淪陷的說法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G7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至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之際,烏東前線城市巴赫姆特淪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天空新聞與德國之聲報導,儘管烏軍一度出面否認,但澤倫斯基21日發言似乎證實了巴赫姆特失守,當天他在廣島G7峰會上被問到烏克蘭是否仍然控制該地區時回答,「我認為沒有。(I think no.)」他說,「你們必須明白,那裡什麼都不剩了,他們摧毀了一切。」他指的是俄羅斯的軍事行動,並補充說「今天,它只存在於我們心中。」

不過,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尼基佛洛夫(Sergiy Nykyforov)後來向CNN澄清,總統的意思並非巴赫姆特失守,澤倫斯基否認的是「俄羅斯宣稱占領巴赫姆特」一事。

►快訊/澤倫斯基驚爆巴赫姆特失守 自家發言人火速澄清

此前,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在Telegram發布影片稱已攻克巴赫姆特。大約8小時之後,俄羅斯國防部也發表聲明,「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的部隊在(俄軍)南部戰鬥群的砲兵與空中支援下,完成了對阿爾喬莫夫斯克(Artyomovsk)的解放。」阿爾喬莫夫斯克是巴赫姆特在蘇聯時代的舊地名。俄國總統普丁則向作戰人員表達祝賀。

德國之聲指出,俄烏雙方在巴赫姆特作戰持續9個多月,是戰爭中持續最久、最血腥的交戰熱點,在俄羅斯2022年2月發動入侵行動之前約有7萬多人居住,但同年夏末雙方武裝部隊在當地爆發城市控制權的激烈爭奪,後期演變成壕溝戰等惡性消耗戰鬥,使俄烏雙方都蒙受重大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