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蘆洲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 侯友宜:要像土地公守護大家

▲新北蘆洲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新北蘆洲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。左1為蘆洲福安宮現任主委李金龍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戴上容/新北報導

蘆洲區福安宮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今(16日)上午捐贈3輛社福專車予新北市社會局,做為偏區輸送民生物資和關懷弱勢之用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福安宮福德正神庇佑鄉里,將信眾的愛心涓滴累積轉作公益,正是「一手來、一手去、做好代誌!」也是台灣人最樸實無華的精神。

福安宮主委李金龍表示,福安宮於道光25年(西元1845年)間由地方耆老蓋了座小廟奉祀,約於1984年間由地方仕紳集資擴建為今日樣貌,成為蘆洲樓仔厝地區知名的土地公廟。歷任主事者,遵循土地公守護眾生的精神回饋社會,曾捐贈社區巴士、子宮頸抹片檢查車及2部早療行動車等,在八仙塵爆與高雄氣爆事件中亦各捐贈100萬元,還提供蘆洲區8所學校電腦設備及公所急難救助金。

▲新北蘆洲福安宮捐3輛社福專車。(圖/新北市社會局提供)

▲侯友宜與福安宮主委李金龍(右1)等人在社福專車前合影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由民政局長柯慶忠、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、顧問李麗圳等人陪同,抵達福安宮時,受到歷任主委、委員和志工的歡迎,市議員李翁月娥、黃桂蘭、李余典、王威元、立委林淑芬、市政顧問黃秀玉及蘆洲區10多位里長亦到場參加捐車典禮。

侯友宜先向福德正神上香,祈求土地公保佑新北市民安居樂業。他說福安宮的主事者在這塊土地長大,有土地公保庇,家庭和樂,事業發達,賺了錢就回饋社會做公益,歷年來福安宮已累計捐贈車輛、物資市值和款項合計高達1668萬元。

侯友宜說,非常感謝福安宮現任及歷屆主委、委員、志工,其實人無分富貴貧窮,或是市長總統,大家都是平起平坐,他身為台灣囝仔,有機會為新北市民打拼,不分藍綠、不分族群、不分政黨,未來有機會為國家服務,會更努力、更打拼,就像土地公一樣,忠實守護大家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全面提升監視系統、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

►基隆女生日買蛋糕「被打到滿臉血」 搭訕男抓到了!

►國道客運9026試辦2路線分流疏運 謝國樑一早搭乘了解成效

►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 副市長邱佩琳:打造城市美食文化

►型男再現!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