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鄰居抗議「噁心肉味飄過來」 要求隔壁煮飯關窗被罵爆

▲▼澳洲素食者要求鄰居煮飯關窗避免噁心肉味飄過去。(圖/翻攝臉書Hey Perth)

▲澳洲一名素食者要求鄰居煮飯關窗,避免「噁心肉味」飄過去。(圖/翻攝臉書Hey Perth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名素食者致信鄰居凱莉(Kylie),要求煮飯時把窗戶關上,避免「噁心的肉味」飄過去,在對方舉辦烤肉派對之後,再次寫字條祭出「最後警告」,宣稱如果再犯就要向當局檢舉。相關信件被曝光至臉書粉絲專頁「嘿!珀斯!」(Hey Perth)後,招致網友猛烈抨擊。

素食者在第一封親筆信上寫道,「哈囉鄰居,可以請你們在煮飯時把側邊窗戶關起來嗎?我的家人吃素,我們只吃植物性食物,你們烹調肉類的味道讓我們感到噁心又不安。我們會感謝你的理解,謝謝」,信尾署名,莎拉、韋恩和孩子們。

不過,凱莉為了慶祝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,早已計畫烤肉派對好幾周,儘管無意「報復」莎拉一家人,最終還是決定如期舉行。

▲▼澳洲素食者要求鄰居煮飯關窗避免噁心肉味飄過去。(圖/翻攝臉書Hey Perth)

事後,凱莉收到第二封信,上頭寫著「真的夠了」、「請認真看待」,「哈囉凱莉,妳在嘲弄我,而且一直都表現地很無禮。我提出肉味讓我家人噁心不安的擔憂,而妳繼續在6日晚上烤肉,還邀請很多人過來,明知道這會影響我和我的家人。請不要再烤肉了,在煮飯時把窗戶關上,否則我要舉報妳,並且也把這件事PO上社群媒體。」

許多網友抨擊莎拉的要求非常荒謬,「她以為她是誰啊?」、「夥計,這裡是澳洲耶,如果妳有問題的話,就搬去鄉下住吧」、「為什麼妳應該改變飲食習慣取悅別人啊,難道他們會這樣做嗎?」、「我也被她烹調的羽衣甘藍菜味冒犯到了」。甚至有人「敲碗」凱莉住址,想要揪團過去現場瘋狂烤肉。

不過也有人指出,素食鄰居一開始非常客氣,反而是凱莉不夠尊重對方,「我覺得這是一封真的很有禮貌的信…如果能看到人們尊重鄰居,而非因為對方抱持強烈道德立場就試圖公開羞辱對方,那就太好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