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助攻?大誇侯友宜「性格像李登輝、體格像鄧小平」 最後還送這句話

▲侯友宜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新北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議會近日進行總質詢,民進黨議員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,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陳永福今(11)日下午質詢時大誇侯友宜的從政歷程跟李登輝很像,身材和鄧小平很像,更引用孟子所言的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」送給侯友宜。侯聽聞後回,他一輩子都顧中華民國、顧台灣,希望這塊土地更好。

近期民進黨均在市議會總質詢時猛攻侯友宜,但身為民進黨黨員的陳永福今下午竟在為侯友宜抱屈,他表示,這段時間侯受到的攻擊,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多,畢竟在台灣,有能力的人往往遭妒、攻擊。

陳永福再說,近日民進黨質詢砲火強烈,但對侯不一定是壞事,如孟子古訓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」。更要侯要有勇氣爭大位,但前提是絕不能被中共打壓。

對於陳永福不斷「做球助攻」,讓一旁盯場的國民黨議員拍手叫好,現場響起掌聲。陳永福接著說,侯友宜的人生旅途跟李登輝很像、體格像鄧小平,不管是國民黨、民進黨競爭,都是為了讓台灣人民更好。

侯友宜回說,他把外在的攻擊當作鼓勵,他不怕任何挑戰,只怕自己沒有信心,展現雖萬人吾往矣的勇氣。侯更說,一輩子都顧中華民國、顧台灣,讓這塊土地更好,也是讓這塊土地能永續繁榮下去,「我一心為中華民國做事,用這個心情繼續向前行、打拚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