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福村狒狒區「複勘過關」 林務局要求儘速完成清點登記

▲林務局複勘六福村狒狒區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林務局複勘六福村狒狒區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六福村東非狒狒脫逃事件,各界追究園區飼養責任。林務局今(10)再度前往六福村複勘狒狒區飼養環境與改善情形。林務局表示,今日複勘後,六福村大致已符合改善要求,但與會專家要求增設兩處不固定餵食點、增加遮陽設施、加強防脫逃結構,並要求六福村在6個月期限內完成狒狒清點與登註記工作。

林務局今會同農委會畜牧處、新竹縣政府,並邀請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及照養員、農業科技研究院陳政文所長、國立師範大學王穎教授,針對3月31日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進行狒狒區現勘結論一個月建議改善項目,包含圍牆電牧線改善、園區工作人員防脫逃教育訓練、緩衝區及圍牆外樹木修剪、出入口嚴格管理、餵食點增加及每日空拍機掌握狒狒狀況等進行複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防脫逃設施複檢現勘結果,林務局指出,六福村在既有圍牆設施防逃電牧線設置數量,由原先1條增加至4條,材質選用耐候的白鐵;圍牆外及緩衝區電圍欄外植栽樹木全數進行修剪,並增加2-3米空間避免樹木生長過長或傾倒使狒狒有機會攀爬逃出。

▲林務局複勘六福村狒狒區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六福村加強狒狒區出入口人員管理監控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而在人員管理部分,六福村除每日持續以空拍機掌握狒狒狀況,也在4月20日完成全園防脫逃訓練,目前於狒狒區電門出入口安排兩名人員全日管理進出,同時即時監控園區內狒狒狀態,一旦發生脫逃可能,立即預警通報並啟動防脫逃計畫;此外,另設置電子圍籬,將增設14具監視器,進行全區影像管理,一旦狒狒穿越圍籬,系統會即時發報予園方管理人員。

林務局表示,今日複勘主要針對前次現勘結論進行複檢,大致已符合改善要求。專家學者也考量狒狒屬於具社會結構的群居物種,建議增加2處不固定餵食點,6個月後完成狒狒清點及登註記工作後,整體場域可規劃增加遮陽設施、並於緩衝區至狒狒飼養區柵欄部分增加2-3米高光滑平面,加強防脫逃結構;至於狒狒登註記工作相關規劃細節,實務上涉及動物習性、動物福利及未來展演場域整體規劃,已請六福村盡速規劃,後續將邀請展演管理單位及動物福利專家共同討論。

▲林務局複勘六福村狒狒區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六福村狒狒區電牧線增加改善現況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